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二中举办2020届高考考前指导系列讲座

2020-06-29  宿州文明网

   

  为了有效缓解高三学子备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增强应考自信,强化答题规范性,掌握答题技巧, 近日,泗县二中在报告厅举办了2020届高考考前指导讲座,邀请近年参加高考阅卷的一线教师,为全体高三同学做考前心理辅导和规范答题指导。 

  学科讲座由泗县二中高中教务处主任熊绍海主持,高三年级英语教研组长孙振磊主讲。 

  熊绍海介绍了本届考前指导讲座的三位教师专家,针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缓解压力和情绪调节的方法,特别是针对临考前15天复习、应考时心理调适、规范答题等方面进行指导。 

  孙振磊从高考英语学科考什么、如何考以及具体的解题策略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前点拨。针对阅读、完形填空及书面表达三种易失分题型,他将高考真题解析与自身多年教学、阅卷经验相结合,为学生提供精准、精细、具体实用的备考、解题策略,为高三学生在最后冲刺阶段的英语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在此次讲座中,他用详实的语言帮助学生总结规律,讲解深入浅出,使得学生走出困惑,更有了行之有效的提分锦囊。 

  数学学科讲座由高一年级数学教研组长、参加2019年高考数学阅卷的韩昌战老师主讲。韩昌战从知识点覆盖、试题来源以及呈现方式等方面对近年来高考数学试卷结构作了详细介绍和大数据分析,归纳概括了高考的命题特点和规律,指出“平稳中有变化,平和里含创新”。韩昌战深入细致地剖析高考备考中的重点与难点,给学生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提分策略和应试技巧,并对后期复习和冲刺工作给高三学生提出很好的建议。 

  语文学科讲座由参加过2019年高考阅卷工作的高一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孙向晖老师主讲,孙向晖结合2017年高考作文阅卷和2019年高考小说主观题阅卷的亲身经历,分析了语文主观题及作文的高考阅卷要求,为同学们有的放矢做了答题指导,孙向晖的讲座既有理论指导,高屋建瓴,又有事实依据,信手拈来。所举事例贴近学生实际,针对性强。语言幽默,妙趣横生,极富亲切感,有效地缓解同学们紧张心理。 

  泗县二中考前指导讲座使处于备考冲刺期的同学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相信在今年的高考中,泗县二中的高三学子们定能不负众望,再创辉煌!(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刘淑娟 特约通讯员:魏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