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29  宿州文明网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学校全体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6月24日上午,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联合县缉毒大队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缉毒大队的民警们走进课堂,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染上毒瘾的人的特征和法律对毒品犯罪行为的处罚,重点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新型毒品等。民警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相关禁毒宣传资料,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普及禁毒知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校作为青少年教育的主阵地,切实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是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力举措。此次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了防毒、拒毒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行为,为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特约通讯员:杨孟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