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三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30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期间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泗县三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广播、电子屏滚动播放禁毒标语等方式,在师生当中积极开展禁毒的宣传教育。

  活动开展期间,学校一是通过在校园内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开展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编写毒品预防校本教材、组织学生办好黑板报、手抄报对师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二是通过学生写给家长的一封禁毒告诫信。各班还开展了禁毒教育主题班会。授课老师活动前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活动中,老师收集了许多关于禁毒的图片资料,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教育学生要如何远离毒品,接着播放禁毒教育影片,影片中一处处触目惊心的场景,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案例,画面生动形象,震撼人心。活动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像这样以直观的方法进行禁毒宣传,效果十分显著,孩子们的禁毒意识更强烈了,他们都知道了,陌生人给的彩色糖球等不去触碰,要学会拒绝陌生人给予的东西。孩子们在识毒、防毒等方面的意识上,有明显的增强,进一步树立了自主抵制毒品的意识。

  本次禁毒教育真正做到从学生教育入手,注重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禁毒宣传措施,使学校的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和新突破!(泗县三中)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