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朱仙庄镇新河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充满绿色

2020-07-03  宿州文明网

   

  “原来这就是麻果,看着像红色的小药丸,却能害的人家破人亡”。在朱仙庄镇新河中学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展板前,同学们看到展示的毒品模型,不禁发出感叹。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近日,宿州市妇联联合宿州市禁毒办到朱仙庄镇新河中学开展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从对毒品的认识和种类开始,徐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典型案例着重向师生讲解毒品的极端危害性,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给师生们做了系统阐述,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随后,宿州市禁毒办民警向在场师生发放禁毒宣传知识手册,对他们的疑惑进行现场答疑,并传授他们“谨慎交友、不轻易接受他人食物、不进娱乐场所”等实用防毒小妙招。

  此次禁毒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师生们了解了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中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树立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理念,为构建健康文明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埇桥新闻网 刘军号)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