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九中:助力青春 自信迎考

2020-07-04  宿州文明网

   

  为帮助九年级同学缓解中考压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中考,6月15日下午,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总校报告厅开展“助力青春 自信迎考”为主题的中考迎考减压讲座。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余志刚、副主任杜四海等领导专家到场观摩指导,九年级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的王欣老师通过游戏互动、案例分析、传授方法等形式,从影响考试的因素、积极的心理暗示、自信与学业水平的关系等方面说明了适度的压力和自信有利于同学们考试的发挥。同时,王老师还通过多种方式分别讲解了中考前30天、前7天、前1天的中考复习策略以及具体的缓解压力太大的方法,引导同学们用科学的方法减轻压力,笑迎中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心愿卡贴在心愿树上,表达了对中考的信心和愿望。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专家们又给同学们进行了个体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尹佳倩 特约通讯员: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