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举办野生动物保护暨生物安全主题科考宣教活动

2020-07-22  宿州文明网

   

  7月18日,市绿化委、市林业局在宿州野生动物园举办以野生动物保护暨生物安全为主题的科考宣教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及生物安全意识,加强疫源疫病防控,保障生态安全。

  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孩子们发放了《蝙蝠的那些事儿》《探秘野生动物与病原体》等科普书籍,让“加强疫源疫病科普、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等知识扎根在孩子们心里,增强他们保护野生动物、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

  活动中,全国科普研学联盟十佳品牌——护林家族指导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宿州野生动物园,讲授熟悉野生动物习性,与野生动物成为好朋友的科普课。其中以大象为主题的现场微课堂,通过近距离观察、画板展示、提问奖励等方式,吸引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致。孩子们踊跃提问、争抢回答,展现出对野生动物科普知识的学习热情。

  傍晚,护林家族指导老师带领孩子们到城区三角洲生态公园开展了“探秘昆虫之旅”科普教学活动。孩子们纷纷举着手电筒与老师一起在树林里寻找昆虫。新颖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孩子们探寻生物奥秘的好奇心。

  本次活动,得到宿州市民的积极响应,百余名中小学生积极报名,在家长陪伴下参加活动。指导老师通过野外教学,与孩子们一起近距离了解野生动物、探索丛林奥秘,引导孩子们保护自然、热爱自然,争做生态保护的先行者、践行者。

  据了解,宿州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安徽省野生动物保护重点城市,今后将继续大力探索创新生态科普形式,延伸生态科普活动触角,拓宽生态科普受众,在广大市民心中播绿洒爱,树牢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合力参与森林生态安全和野生动物保护的事业中。(拂晓新闻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