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小学、幼儿园“明厨亮灶”年底全覆盖

2020-07-28  宿州文明网

   

  7月21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召集城区13家小学、幼儿园及所属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对小学、幼儿园“明厨亮灶+互联网”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拟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小学、幼儿园食堂全覆盖。

  13家小学、幼儿园及所属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关于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指导意见。区市监局餐饮股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从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格执行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为加快建设速度,该局相关技术人员与近期进行“明厨亮灶”提升的学校直接对接。

  据了解,“明厨亮灶+互联网”新型监管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接入校园食堂视频设备,通过监管平台,实时显示各校食堂后厨情况,使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仓储等重点环节实现“透明化”“可视化”,将食堂后厨从幕后推到前台、从“闲人免进”转为“晒在网上”。

  区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市监部门将充分发挥“明厨亮灶+互联网”作用,通过线上检查和线下监管协同,随机抽查学校食品安全状况,主动查找、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风险隐患,加强与教育、卫健、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强化联防联控、综合治理、长效监管。下一阶段,对未按要求提升“明厨亮灶”的学校,该局将加大指导和督查力度,督促工作落实和工程进展,在年底之前实现全区所有小学、幼儿园食堂覆盖率100%。 (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记者 徐蕾)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