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县薛楼园区:“三个加强”防溺水 织密防范“安全网”

2020-07-29  

   

  暑假期间,随着高温天气和汛期到来,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概率增加,防溺水安全工作愈加艰巨。为有效预防暑假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安徽省砀山县薛楼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薛楼园区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会议,明确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特别提醒学生家长在暑假期间对子女加大监管力度,稳步推进园区防溺水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园区干部群、家长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安全措施,在各社区人员密集处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在所有水域竖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各社区通过社区广播等方式宣传“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安全知识,积极拓展宣传教育的新渠道、新方式,着眼于提高防溺水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巡查力度。园区指导各社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摸排重点水域,建立排查台账,明确重点水域监管明细信息,在安全隐患整改的同时,各社区加强巡查力度,切实形成园区、社区、村组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安徽日报 通讯员 李艳龙 王孟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