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青少年旁听庭审 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0-08-28  宿州文明网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8月19日上午,区司法局、区教体局组织青少年走进埇桥区人民法院参加旁听法庭审理活动。旁听庭审作为埇桥区十项暑期法治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有力举措。

  随着法槌敲响,一起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理开始进行,庭审历时一个半小时,学生们全程观摩了调查、辩论、陈述等整个庭审过程,深刻认识到法庭审理的严肃与庄重。庭审结束后,学生们表示,此次接触民事案件审判,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争当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埇桥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工作,以“旁听庭审”、“模拟法庭”、“法律进校园”等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保驾护航。(宿州发布网 何振伟)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