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十一中家长、学生同上“心理第一课”

2020-09-07  宿州文明网

   

  9月2日,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宿州十一中教育集团通济校区,为学生和家长上了生动的“开学心理第一课”。

  在学生专场上,心理学硕士王晓伟给八年级学生进行了《你好,新生活》的入学适应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准备阶段的手指操、互动捶背,活跃了气氛,帮助学生们迅速找回校园的亲切感。随后,“滚雪球”游戏让学生们回顾了暑假生活,思考新学期的努力方向,体会被关注的温暖。“现在的我&未来的路”环节是活动的高潮,针对画面上孩子所在的不同位置,王晓伟进行心理解读,帮助孩子们描绘出自己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激发他们在新起点努力拼搏的强烈动力。

  在家长专场,该中心心理辅导老师杜四海生动地讲述了《积极心理与优秀家长》。他从“大鹏高飞必须有所待”谈起,引导家长明白孩子的发展和父母的积极心态之间有着直接的关系。家长朋友应有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做孩子的朋友。同时要和班主任、任课教师、其他家长做朋友,从不同渠道汲取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树立新的学期目标、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家长们也认为,课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灵活,非常有助于家长构建积极心态,多方学习教育方法来树立育子信心,摆脱盲目教育孩子的误区。 (拂晓新闻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