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举行2020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0-09-09  宿州文明网

   

  迎着金色的朝阳,背着崭新的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1500余名一年级小学生满怀憧憬与希望,于9月5日上午八时半,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在老师们用爱、用情、用心的引领下,逐梦新起点,展开新篇章,踏上快乐的成长之路。

  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期待。9月5日一大清早,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方亮携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来到新校区组织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老师们和学生文明志愿者们同样也整装待发,来到学校迎接新同学,一年级老师还对班级进行布置,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精心准备。8时半,可爱的一年级小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大门口排队入校。当然,防疫工作不放松,我们的疫情防控指导员和老师也早已戴好口罩,拿好测温枪早早上岗,给小朋友和家长测温,确保安全入校。伴随着轻松愉悦的校园乐曲,家长和孩子们手牵手走过写有“欢迎新同学”的气球拱门,缓缓地踏上红毯。走过自强门,感知“少年强则国强”的重任;走过明礼门,懂得知礼明德,学会做人;走过爱国门,坚定立志报国,胸怀天下;走过启智门,牢记勤奋学习,热爱创造。

  

  别样开学第一课,感受别样新学期。当一年级小学生来到教室,两位老师早已等候在班级门口,老师们微笑迎接新同学。当班级学生全部到班之后,老师们开始组织课堂,教一年级小学生了解班级、学校,大家互相交流认识。上午九时,一年级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方亮通过校园广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他告诉孩子们,一小是一座智慧、美丽、温暖的校园,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这片播种梦想的沃土上,爱护这座乐园,在这里努力地学习,幸福地生活,做一个胸怀理想、明礼知理、励志学习的小学生!接着,各班班主任分别以《明礼立志 播种梦想》为主题,开启开学第一课。两位老师分别从爱祖国、讲文明、爱学习、好习惯四个方面,对一年级的小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小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们的授课内容,一位位老师兴致盎然地采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让一年级的孩子们知晓自己已经告别了幼儿园的学习生活,开始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踏上新沃土,播种新梦想。开学第一课结束后,一年级各班学生,在班级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在写有“明礼立志 播种梦想”的展牌上有序粘贴“梦想卡”。“我的梦想是做医生,救助很多很多的人;我的梦想是想做消防员,去救火;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军人,去保卫祖国……一张张梦想卡上写着孩子们美好的心愿,承载着大大的梦想:看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注粘贴的眼神,就像在诉说着自己远大的理想!一块块梦想展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预示着同学们的“梦想”将从今天开始,在砀城第一小学这片厚重的沃土上播种,生根发芽!

  乘上砀城一小号,搭载梦想快起航。一年级各班在粘贴梦想卡结束后,纷纷组织同学们来到标有“砀城一小号”的高速列车和写有“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轮船面前合影留念。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个个灿烂的微笑,在这里不断呈现。一年级的小学生们在这两处摆着不同的造型,记录自己开学第一天。老师们组织排队,同学们有序拍照,整个操场呈现出一幅和谐、愉悦、幸福的图画。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砀城第一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诠释着非同一般的一年级“开学第一天”,愿在新的学期里,大家手挽手,心连心,让明礼立志的召唤驻足心中,让播种的梦想在美好的砀城第一小学灿烂如花!(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陈娜 约通讯员:杨孟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