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街道雪枫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护学岗”活动

2020-09-10  宿州文明网

   

  9月1日学生开学以来,为了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出行安全,连日来,埇桥街道雪枫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计生志愿者来到辖区雪枫小学胜利路校区的门口与民警一起值岗,开展“交通安全我先行”“护学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为扎实做好上下学时段和学校门口附近路段的守护工作,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早早来到雪枫小学胜利路校区门口,带上口罩,身披志愿者绶带,为孩子们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志愿者们现场引导交通驾驶员文明礼让学生;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引导,要求他们规范停放机动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确保道路畅通;或现场疏导来往车辆停放、或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或劝导孩子走人行道,不在其它地方逗留等,引导学生按照指挥,安全穿过马路,使小学生在脑海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不少接送孩子的家长看到后由衷地赞叹说:“孩子这样出入校园,真让人放心!”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也一致表示今后会持续投入到护学岗工作中,为学生平安上下学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为宿州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张进进 王景)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