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教体局联合市公安局举行校园安全宣教片《春风化雨》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

2020-09-11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我市校园环境平安稳定,9月8日,市教体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宿州工业学校隆重举行校园安全宣教片《春风化雨》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参加活动的有全市中小学校长、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民警代表等200余人。

  宣教片《春风化雨》是市公安局首次尝试拍摄校园安全题材公益短视频,整部宣教片创作摄制历时近两个月,动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宣教片以“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包括交通安全、校园盗抢、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食品安全、毒品预防、校园贷七个子板块,是一部综合性的主题宣教片。整片时长40分钟左右,包含动漫解析、案例回顾、警方提醒等多个环节,特别加入了部分宿州城市元素、公安元素、校园元素,配合青春向上的解说配音和震撼醒目的视觉效果,基本达到了“主题突出、易于接受、警醒教育、高质美观”的摄制初衷,符合“开学第一课”播放标准。

  下一步,市教体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各院校组织观看,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学生,在全市校园迅速掀起“人人防范、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围,为守护学生健康成长,推进我市平安校园建设作出公安机关应有的贡献。(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