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增强法治意识 创建和美校园

2020-09-17  宿州文明网

   

  9月16日,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美丽的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充满诗情画意,泗县人民检察院法律进校园报告会在这里举行。报告会由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检察委员会委员董敏同志主讲,泗县夏邱中心学校领导魏书主持,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永、全校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报告。

  董敏同志给学生们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述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演变过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教学生们如何防范不法侵害,希望同学们以法制教育报告会为契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克服不良行为,提高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做一名新时期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报告会期间还举行了聘任仪式,学校聘请董敏为法制副校长,刘永代表学校颁发聘书。

  刘永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提高法律法规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增强同犯罪分子作斗争的智慧和勇气,既惩治违法犯罪又保护自己,在团结斗争中不断成长,不断成熟;掌握基本的求生技巧和安全意识,遇到侵害、遇到坏人要学会报警,遇到同学或家人受伤要学会打120,遇到火灾要学会打119。他希望同学们要团结起来,人人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为创造和谐的同学关系、和谐的师生关系、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报告会生动活泼、贴近校园生活实际,泗县夏邱中心学校师生深受启发教育。法制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对照刚才报告会的案例,认真反思自己过去的思想和行为,彻底革除以前那些不良的习气,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泗县夏邱中心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法制建设,邀请优秀干警进校园做法制教育主题报告,报告会主讲人董敏从警20余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宿州市“十佳女检察官”“优秀公诉人”、安徽省“优秀青年卫士”、最美泗州人,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用自己的敬业和奉献塑造新时期检察干警的光辉形象。(苏州市教育体育局 特约通讯员:魏霜)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