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抗日战争大型主题展览走进埇桥校园

2020-09-21  宿州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全省联展走进埇桥区第六小学,引导广大师生重温抗战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珍爱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图书馆主办,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承办。展览设置28组展板,全景式完整呈现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以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斗争,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抗击日寇、保家卫国,取得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孩子们簇拥在展板前,仔细观看图片和文字讲解,深入了解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种种暴行,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击外敌入侵的不朽功勋,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观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时期,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维护和平,不怕牺牲、奋勇御敌,取得抗战的伟大胜利。作为新时期的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一定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倍加珍惜和维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刻苦努力,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在宿州市第六小学是第一站展出,近一段时间,将在宿州市城区18所学校陆续巡展。(埇桥新闻网 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