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城一小:防校园欺凌讲座进课堂

2020-09-21  宿州文明网

   

  9月17日下午,泗城一小一堂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让小学生们受益匪浅。

  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何后果?受泗城一小的邀请,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课上逐一进行解读,并通过列举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形象而生动地诠释了生活和学习中哪些属于校园欺凌行为,告诫孩子们欺负同学不仅会给对方构成心理健康问题,而且会给自己今后的成长带来不良后果,鼓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

  就小学生如何保证自身安全问题,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还教给学生“四十字防欺凌法则”,即冷静勇敢、巧妙周旋、舍弃钱财、脱离危险、上学放学、结伴同行、正当娱乐、穿戴简单、告知家长、及时报案。 (拂晓新闻网 李梅)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