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三八派出所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0-09-23  宿州文明网

   

  为提升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近日,埇桥公安分局三八派出所组织民警和辖区江淮义警,来到市第十一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民警和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成瘾原因,又针对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好奇心强、自控能力差等弱点,重点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毒品的危害,并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毒品、吸毒工具等,引导全体学生提高识毒、防毒、抗毒的能力,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之后,民警和志愿者又提醒中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远离有吸毒恶习和嫌疑的人员;远离毒品泛滥的娱乐场所,自觉抵制诱惑。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拂晓新闻网 记者 徐蕾)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