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中小学生诵读经典传承爱国情怀

2020-09-24  宿州文明网

   

  9月21日,由市委统战部、市教体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主题诵读比赛在市青少年宫举办,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8支队伍4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丰碑》等经典诗词文章,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表达了学生们继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真挚感情。孩子们用各自不同的风格诠释了“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的比赛主题。经过现场打分,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的徐嘉悦、梁策诵读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及灵璧县实验小学马天娇诵读的作品《诗意中国》并列获得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诵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诵红色经典的平台,让同学们感悟革命先烈孜孜不倦的执着追求、感念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炽热情怀、感佩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活动只是一个载体,更重要的是以此为契机,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成为一种常态,鼓励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诵读经典的行列中来。(拂晓新闻网 记者 徐蕾)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