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曹村中学:学生争当“农忙小帮手”

2020-10-19  宿州文明网

   

  连日来,宿州市曹村中学广泛开展丰收节“我是农忙小帮手”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通过劳动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活动中,老师倡议学生在家里当好“助手”,自己整理衣物、打扫卫生、收拾碗筷,为辛劳的父母出一份力;在农田当好“帮手”,力所能及地帮助父母做些小零活;在闲时当好“开心果”,在闲暇时间,主动和父母谈心,逗父母开心,让父母心情舒畅、摆脱疲劳。活动开展以来,孩子们通过多样的活动参与实践,在劳动中收获经验,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将珍惜劳动果实、注意勤俭节约、尊重感恩自然的美德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曹村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拂晓新闻网 记者 赵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