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徽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落户灵璧

2020-10-20  宿州文明网

   

  10月18日,“安徽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灵璧县凤凰山社会足球场举行。这标志着安徽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在该县正式成立,对推进灵璧足球特色发展,推广校园足球、普及社会足球、发展职业足球,培育壮大该县足球产业,提升该县足球比赛市场和竞赛水平,加强足球精英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灵璧县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和足球运动的发展,结合县情制定了《灵璧县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为加大足球发展力度,多维度、多层次发展具有活力、动力、影响力的特色足球,该县通过招投标方式投入3300多万元,采取集中连片建设的方式,先后投资建设了2个16块社会足球场地及乡镇3个社会足球场,其中11人制足球场3块、天然草坪球场1块。在县域内10个乡镇各建成一个1000平米的室内全民健身中心和一个多功能灯光球场;根据主城区服务功能特点,启动了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体育馆、体育公园和体育场的规划建设。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县先后引进并成功举办了四届职工运动会、三届灵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9安徽省羽毛球省市县业余联赛总决赛、2019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江苏、安徽等近20个地区5万余人次报名参与。同时,开展广场舞比赛、太极拳汇演,围棋、象棋、钓鱼等自主体育文化活动3000余场次,呈现出全民健身运动处处开花、健身设施城乡覆盖、品牌赛事蓬勃开展的浓厚氛围。全民健身理念蔚然成风,全民健身热潮已在该县悄然兴起。为此,2020年6月,该县被安徽省体育局授予“安徽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称号。

  为尽快发挥基地的影射作用,做强做实全县足球运动产业,让足球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该县积极承接组建安徽省青少年女子足球队,申报组建代表安徽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11人制女子足球18岁以下队伍,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招投标招募了足球教练团队和专业运营团队。原世界杯女足亚军、亚洲杯冠军、亚运会冠军白洁老师担任团队总教练,范运杰老师担任总指导,教练团队共19人,负责全县足球学员和教练员训练,以实现国家女足“铿锵玫瑰”精神在灵璧发扬光大的目标。

  与此同时,该县通过足球教练团队测试的方式,于2020年7月18日-7月22日,在各级各类学校选拔出334名优秀学生,在县高级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暑假足球集训,为安徽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做好了足球人才选拔工作。集训后,选拔了80名优秀学员作为精英梯队队员,安排在灵璧县优质教育基地——灵璧县实验小学、灵璧县第二中学进行一体化管理。

  此外,为提高全县校园足球的执教水平,增强全县体育教师专业素养,该县从中、小学校选拔出70余名足球教练员进行集中培训,为普及校园足球、培养各年龄段足球人才、提高足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师资基础。(拂晓新闻网 赵奇 谷苏)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