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

2020-10-30  宿州文明网

   

  为了传承戏曲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及魅力,10月27日下午,2020年安徽省民生工程萧县梆剧团“戏曲进校园”走进王寨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带来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为大家普及了戏曲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让孩子们对中国戏曲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

  接着剧团演出了《二十四孝》中《弃官寻母》这一经典曲目。演员们生动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色彩鲜明的妆容服装,展现了中华戏曲的精髓,让学生们大开眼界,惊叹不已。孩子们被如此近距离的精彩表演所感染,兴趣盎然、情绪高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学生懂得了感恩,感受到了戏曲的精彩,学生在润物无声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特约通讯员:欧长芬)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