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企业开放日” 宿州九中师生感受“绿色”热电

2020-11-02  宿州文明网

   

  10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宿州热电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各校区部分八年级学生走进核心厂区,零距离感受发电企业生产流程和公司为环保工作所做的努力。

  

  当天下午,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一测量体温后进入宿州热电公司。在简要了解发电工艺和生产流程后,师生们戴着安全帽进入厂区,探索发电奥秘。

  “哇,这就是刚才视频里的冷却塔,现在知道了里面冒出的不是烟,而是水蒸气。”在厂区,八年级(5)班学生胡馨月指着不远处的冷却塔说。学生们沿途参观了升压站、吊物孔、发电机、机炉控制室等,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更加明白了知识的重要性。

  国家能源集团宿州热电公司总经理史晓雷介绍,此次九中教育集团“走进企业”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电的产生和生产流程,深入体验环保型和智慧型现代化发电企业。“我们将倾力打造‘城市清洁热电’品牌,全力‘创建新时代一流城市热电公司’。同时,今后将‘企业开放日’变成常态工作,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学习和交流,共建新时代美好宿州。” (拂晓新闻网 文/图 记者 庞瑞莲)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