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督查“两类学校”建设情况 让更多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2020-11-06  宿州文明网

   

  连日来,市、区教体局联合督查埇桥区“两类学校”建设工作,全面精准掌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现状,有效加强“两类学校”建设。

  据悉,从10月22日开始,市、区教体局分成3个督查组,分别对时村、桃沟、大营、解集等24个乡镇进行“两类学校”建设专项督查。对照《安徽省乡镇寄宿制学校基本建设标准(试行)》和《安徽省乡村小规模学校基本建设标准(试行)》中的主要指标,重点筛查“两类学校”建设达标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督查发现,各中小学校均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合理规划场地、充分利用校舍、购置图书、购买学生电脑、安装热水器等方式,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保证努力完成指标要求。

  “我们一直高度重视‘两类学校’建设,做好薄弱环节改善工作,积极向政府申请建设资金,2020年共申请资金740万元、购置2055台电脑分配给49所农村寄宿制中学,有效改善了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条件,争取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埇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拂晓新闻网 记者 赵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