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

2020-11-20  宿州文明网

   

  近日,为全面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宿州市邮政管理局多举措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

  一是强化行业绿色发展宣传。要求寄递企业充分利用企业自身宣传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绿色快递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在校园网点向学生发放宣传单页、绿色环保帆布袋等形式宣传行业绿色环保知识;二是完善设施设备,督促校园内邮政快递网点完善设施设备,增加绿色回收装置,对可二次利用的包装材料进行回收,增加校园内新能源快递车辆的投入和使用,提升绿色环保能力和水平;三是规范企业用品用具,要求校园快递服务企业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邮政用品用具,达到绿色发展标准;四是加大培训力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强化一线从业人员绿色包装、绿色寄递知识培训,提升绿色寄递理念。

  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绿色快递进校园”活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邮政快递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宿州发布网 宿州市邮政管理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