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走进心理世界 规划初中生涯

2020-11-25  宿州文明网

   

  11月21日,宿州市第一初中浍水路校区七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在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参观体验,帮助中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了解心理咨询流程和解决“成长烦恼”“心结”“心病”的途径。

  “今天的活动对我们启发很大,余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在初中阶段如何给开展心理教育、怎样开展有益于中学生成长的活动等,很实用,我们深深感受到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内容丰盛,浅显易懂。”一位家长在交流中表示。

  活动中,埇桥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主任余志刚针对家长们的教育子女困惑,有的放矢作了一场家庭教育讲座,帮助家长们释疑解惑。他用情景展示、现场体验的方式带领家长探索孩子行为和心理特征,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疏导孩子情绪、有效心理教育的方法。

  参观中,学生和家长们有序地参观了VR教学教室、个体咨询减压室、心理测评调解室、情绪宣泄室、团体心理辅导室等,现场体验了各功能室项目。心理辅导中心老师杜四海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概况,详细讲解了心理教师职责、预约咨询流程、心理咨询室的保密原则、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及心理咨询方面普遍存在的认知误区,使孩子和家长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新的认识。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感受,在不同的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了遇到心理问题时的自我调控和积极求助的意识。(埇桥新闻网 高波 高继周)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