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举办第二届“青春飞扬 法治护航” 主题情景剧比赛活动

2020-12-31  宿州文明网

   

  为了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12月26日,埇桥区第二届“青春飞扬 法治护航”主题情景剧比赛活动在宿州市青少年宫举办。

  活动在《青春需要温暖》中拉开序幕,演员是来自埇桥各校的学生们,他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现代社会以及当代青少年在学习和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比赛中,《今天我值日》《我不是一个人》《校园欺凌,请走开》《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等节目轮番上演,各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了埇桥青少年的蓬勃朝气。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情景剧形式,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学法、知法、懂法的能力,帮助他们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教体局、区法宣办、宿州市青少年宫联合承办,共有24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宿州市第一小学银河四路校区选送的《我不是一个人》获得本次比赛小学组一等奖,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千亩园校区选送的《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获得本次比赛中学组一等奖。(埇桥新闻网 刘成龙 吴巧巧)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