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区启动“护学岗”送上“平安礼”

2021-02-26  宿州文明网

   

  近日,埇桥区中小学校分批次、错峰开学,沉寂整个寒假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身穿校服的身影和朗朗读书声,为整座城市增添了蓬勃生机与活力。为确保返校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埇桥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中心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科学防控,于2月24日开展“护学岗”活动,全面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学生安全上下学提供坚强保障。

  “同学们,要有序通过,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在宿州市第二小学的校园门口周边,总能看见一群身着红马甲、手持引导旗的护学岗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或疏导车辆,或引导孩子们安全过马路,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劝导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学校门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切实做好护学工作,志愿者们每日提前到岗,为学生上下学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利用“护学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督促家长为孩子作好表率,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校园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牵动着整个家庭。为了给学生们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学校教师、家长自愿组成护学岗志愿队,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埇桥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中心通过设置护学岗,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改善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有效防止涉校涉生治安事件和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埇桥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中心还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充分发挥“护学岗志愿队”的作用,承志愿、奉献的精神,守平安护学岗,为孩子们安全成长筑路护航,努力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宿州发布 黄宇)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