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灵璧县浍沟镇开展庆元宵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

2021-03-02  宿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营造良好节日氛围,2月26日下午,灵璧县浍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庆元宵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在浍沟镇马厂小学教室内,青年志愿者们给儿童讲解元宵节风俗习惯和历史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班级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陪伴,孩子们每人都有一份小小的心愿,他们用自己的笔写在灯纸上以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对自己新年的小小追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父母因为疫情没能回家陪自己一起过节,但志愿者叔叔和阿姨的关心,并且给他们送来了元宵汤圆和牛奶,让他们感受节日快乐的氛围,让留守不再孤独。今年7岁的赵雨墨看着手上的书包和汤圆开心得笑着说,“今年的元宵节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依然过得开心而有意义。”(中安在线 陈通)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