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埇桥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第一课”护航开学季

2021-03-05  宿州文明网

   

  近期,埇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博雅国际学校,为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护航开学季。

  消防人员向同学们重点讲解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并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演练现场,假定值班老师发现教学楼某处发现火灾,学校立即拉响警报,负责楼道内疏导的各班老师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组织学生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和校园火灾特点,主要针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校园中火灾的预防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列举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根本原因,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该大队将继续走进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宣教活动,为校园火灾防控打下坚实基础。(拂晓新闻网 刘晓琼)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