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青少年学党史”课本剧展演活动启动

2021-03-12  宿州文明网

   

  近日,市文明办、市教体局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市各中小学校部署开展“课本里的党史故事”——宿州市“青少年学党史”课本剧展演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开展的一场重要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重点在全市中小学三年级至八年级和高中一、二年级的在校生中开展,课本剧内容要求依托课本中的党史故事进行编排,能够生动再现历史场景,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让同学们在演绎故事、诉说感动的过程中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爱党、爱国情怀。活动共分三个阶段,3月至5月为全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活动阶段,6月中上旬为节目报送和评审阶段,“七一”前夕开展现场集中展演,以扎实的活动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