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泗县党史文物走进课堂点燃学生拼搏激情

2021-03-19  宿州文明网

   

  近日,泗县第一中学教师吴兴美的“学党史、育新人”班会课别具特色,吴兴美展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刊载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爆炸试验成功的人民日报原版党史文物,学生学党史兴趣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党史教育取得良好成效,点燃学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激情,把学生德育工作落到实处。 

  吴兴美展示的两张报纸分别是1964年10月17日报纸即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二天的《人民日报》,以及1968年12月29日即中国一次新的氢弹试验成功第二天的《人民日报》,非常具有珍藏价值。这份报纸有力证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国防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打破敌对势力核威胁、核垄断,加速中国国防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实现国防现代化作出重大贡献。班会课上,学生争相观看这两份珍贵报纸,吴兴美因势利导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讲中国近代百年屈辱史,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败帝国主义侵略,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翻反动统治,让中国人民走上幸福道路。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系列重大事件,学生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懂得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战胜中外反动势力而取得国家的强盛和生活的幸福。

  吴兴美长期以来喜欢收藏革命历史文物,他对革命文物特别有感情。在吴兴美看来,每一件文物都是一段美好的革命史值得珍藏,记录着中国革命发展历程,记录着时代变迁,反映着历史的巨变,是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非常重要珍贵资料。吴兴美用革命文物开展党史教育,以史明志,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感情,激励学生做党的事业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材,点燃学生人生拼搏激情。

  目前,泗县中小学校党史教育深入进行,各中小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教育,教师们上好思政课,让学生学党史;各学科教师结合学科特点,把党史教育融合在教学中,德育工作润物细无声;各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参观革命烈士博物馆,听老人讲革命史。一系列的党史教育富有成效,让革命理想的种子在青少年心田生根发芽,引领青少年正确奋斗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努力学习。(宿州发布)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