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萧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在行动

2021-03-29  宿州文明网

   

  连日来,在萧县教体局的统一组织下,全县各乡镇中小学先后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

  3月26日,萧县黄口中学在教学楼前广场举行防火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校或邀请退役军人、革命老战士宣讲革命故事,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学生的国防意识;或组织召开“安全伴我行”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等安全教育知识;或组织学生进行防火和地震逃生演练,提升广大师生的紧急逃生能力;或开展以消防、防溺水、食品卫生、防踩踏为内容的教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强化他们的安全意识;或召集学生家长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节目,家校联手,共同做好学生防疫、防诈骗等方面的工作,规避安全风险。同时,还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朗诵交通安全儿歌、举行防诈骗小品汇演、出安全黑板报等形式,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活动,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增强交通守法意识。

  据悉,今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生安全,萧县专门下发通知,提前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会同学校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下一步,该县将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萧县新闻网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做好中小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工作。(拂晓新闻网 文/图 张祖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