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灵璧县游集镇开展“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2021-05-10  宿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5月8日,灵璧县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站、镇扫黄打非办走进游集小学,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的“护苗·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灵璧县大鼓非遗文化传承人王玉萍演唱《扫黄打非要从严》曲目,生动形象地讲明扫黄打非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切实增强了学生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认识和能力。

  随后各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签名活动,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老师将“绿书签”发放到学生手中,号召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好读书、读好书,远离并抵制各种淫秽色情、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引导学生们关注“绿书签”,自觉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筑牢绿色阅读“防火墙”。

  此次活动,通过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分发扫黄打非宣传单、发放“绿书签”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甄别有害信息的能力和水平,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下一步,游集镇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积极为全镇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中安在线 石菲 尤传化)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