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演出在埇桥区栏杆中心校精彩上演

2021-05-11  宿州文明网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艺术,使学生感受戏曲的魅力,近日,由中共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文明办、宿州市教体局、宿州市财政局、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演出在埇桥区栏杆中心校辖区学校陆续上演。

  本次演出剧种是安徽省宿州市传统戏曲坠子戏。坠子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起源于中国戏曲之乡安徽省萧县,演出曲目是《包公巧断换亲案》,时长一个半小时。故事讲述了平不满因女儿长得丑陋,故借孟三元之女孟荔姐代替自己的女儿前去相亲,被亲家识破,将计就计,进而安排孟荔姐和自己儿子拜堂成亲的故事,一出轻喜剧在给观众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弘扬了真善美,鞭打了丑恶假,传承了高尚的道德情操。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结合方言说白,唱词和曲调紧密结合,高低回旋变化自如,十分吸引观众。

  本次活动,通过戏曲把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留下来”“唱出来”“舞出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埇桥区教体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