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宿州市青少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2021-06-15  宿州文明网

   

  近日,宿州市关工委、宿州市教体局在全市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主题教育活动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当前青少年的思想实际,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主题教育活动时间为5月至12月,各单位要抓住“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同读一本党史书、上好党史课、“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的故事我来讲”、“唱支红歌给党听”、党史学习征文比赛、少幼儿书画比赛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近代史和党的奋斗史,了解我国现在正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教育和培养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做到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固树立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活动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要充分利用本地党史教育资源,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他们走进校园,深入青少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要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和载体,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活动形成大学习、大宣讲、大歌颂、大行动的热潮。(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