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砀山唢呐和酥梨闪耀央视《星光大道》舞台

2018-05-16  宿州文明网

   

  5月13日晚,在央视《星光大道》栏目新的一期周赛节目录制中,砀山酥梨、砀山唢呐为砀山小伙候本岗助阵,闪耀央视舞台。 

在本次周赛录制的第三环节--《家乡美》中,砀山民间唢呐组合以一曲《梨乡人》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将国家级非物质遗产砀山唢呐的艺术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 

  

  砀山唢呐已有500多年历史,全县现有唢呐班300多个,专业从业人员4000多人,演奏人员近万人。201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3年底,砀山县荣获“中国唢呐之乡”殊荣。 2014年5月,参加美国第十届亚裔节,荣获“最佳音乐奖”。 2014年底,砀山县以独具特色的唢呐民间艺术被文化部再次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砀山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