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灵璧:送戏进万村 文化促脱贫

2018-08-01  宿州文明网

   
  灵璧县2018年文化民生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共为全县301个村送去313场高质量演出,“送戏进万村”活动已完满结束。
  提前谋划+有效对接,严谨细致促落实。年前积极筹划2018年“送戏进万村”活动,创造条件、提前实施。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的安排部署并以百姓的实际需求为服务方向,全力推进“送戏进万村”的招标采购、合同签订、演出安排等工作的落实。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同时,召开专题会议与6家中标单位就“送戏进万村”活动进行有效对接,确保该项活动的有序推进。
  多方宣传+服务保障,满意度高见实效。每场演出前,文广新局、各乡镇文广站、演出团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广播“村村响”、张贴横幅、海报、宣传车环村播放演出信息等方式,对演出时间、地点、内容、场次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提高“送戏进万村”惠民演出活动的群众知晓率和观众上座率。演出场地摆放凳子、天气炎热时在观众席搭设遮阳篷等暖心举措,也使今年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观演人数多、村民满意度高,让文化惠民效果更加突出。
  “互联网+”送戏进万村,创新监管保品质。创新举措,建立“2018年送戏进万村”微信群,通过要求演出团体到村即定位、实时上传演出视频、图片、督查组不定时不定点根据微信定位下乡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等措施,对6家演出团体的全部演出活动进行实时监管。每场演出结束前,演出团体向观众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填写服务回执单,登记每场演出观众数、服务质量和演出效果,并由乡镇文广站和演出所在地的行政村盖章,报县文广新局,经县财政局审核后拨付项目资金。多方位的监管措施,确保了演出质量。

  传统文化+流行元素,老少咸宜乐不停。不断扩充“送戏进万村”活动演出内容,形成泗州戏、舞台剧、歌舞、小品、相声、音舞快板等多项剧目,演出传递了尊老爱幼、尊亲睦邻、脱贫致富、勤俭节约等正能量并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多样化的演出内容既满足年轻人对流行文化的需求,也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的圆满完成,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生活,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化水平,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人民网安徽频道 许聪 李雅男)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