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萧县打造文化惠民特色公益服务

2018-12-12  宿州文明网

   

  萧县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建立一个全民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体会到免费、公平、便利的基本文化服务,在萧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县文化场馆、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

  萧县文化四馆和2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按照各自的职能,始终坚持面向公众无障碍、零门槛免费开放,并不断创新形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其中,图书馆:主要抓好263个农家书屋配套工作,开展了5次图书流转活动,从馆藏书中筛选出适合老百姓看的图书4000册,支援农家书屋。开展了4.23“世界图书日”免费荐购活动, 截至目前,流通人次为27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46%。文化馆(站):承办了乡村大舞台戏曲专场;举办了全县青少年文艺汇演及架子鼓比赛、全县广场舞大赛、迎中秋庆国庆第八届全县戏曲大赛等3场大赛;开展了“庆元宵”大型有奖猜灯谜活动、业余戏迷大合唱活动、庆“六一”少儿文艺晚会、庆七一建党97周年戏曲专场文艺晚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文艺汇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文艺进基层活动等12次活动;参加宿州市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助推乡村建设文化月活动,广场舞、独唱、少儿舞蹈多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非遗曲艺《渔鼓道情》参加全国非遗周展演展示。举办暑期音乐舞蹈培训班3期。截至目前,流通人次为53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164%。博物馆:成功举办中国汉画学会第十六届年会,积极开展了“萧县历史文物出土展”“萧县汉代画像石展”“馆藏名家书画展”“名家书画展”等6次陈列展览,举办了“学写春联”“有奖猜灯谜”“学拓印”“免费挂立志牌”等系列民俗活动。美术馆:常年免费举办周末书画兴趣班,开展10期书画讲座研学系列活动,举办2期高水平的书画培训班。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举办5期书画普及培训班,举办2次大型书画展览。23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共开展音乐、舞蹈、戏剧、农业、养殖等各类文艺活动及培训100多场次。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老百姓更呼唤普惠性、共享性的精神食粮,期待能就近就便享有丰富的文化服务和文化活动。文化场馆的免费开放,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萧县文广新旅局)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