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送戏进社区”走进埇桥区金海街道河拐社区

2020-10-14  宿州文明网

   

  10月10日上午,埇桥区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区文化馆曲艺社联合举办“送戏进社区”活动,曲艺社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精彩绝伦的戏曲,让居民大饱眼福。

 

  演出还没开始,附近小区不少居民们就陆陆续续地来到演出现场等候。演出在动听的戏曲声中拉开序幕,鼓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员们表演得认真,观众们看得入神。

  大鼓《扫黑除恶》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的表演立即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紧接着琴书《一份请战书诉真情》《文明新风尚》、大鼓《乡村鸟语》等节目让观众如痴如醉。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演出让观众大呼过瘾。现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起来,也巧妙地将美丽、文明、和谐的新时代新气象以歌唱形式展现出来。

  “今天文化进基层到我们社区,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戏曲节目,这种戏曲进社区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更拉近了小区邻里之间的距离,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多多举办。”河拐社区居民江淮南连连称赞道。

  戏曲是传统艺术,可以怡情养性、陶冶身心。此次送戏进社区活动不仅仅为居民送去了一台好戏,更通过送戏进社区形式,将丰富的精神食粮送到居民家门口,充分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切实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埇桥新闻网 姜南)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