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活动走进埇桥区

2020-11-09  宿州文明网

   

  11月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走进埇桥区。

  在埇桥区大泽乡镇和谐村文化广场上,一台集优秀歌舞、戏曲、曲艺等节目于一体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乡亲们前来驻足观看。演出精选群众喜爱的传统节目,展示围绕脱贫攻坚、走在小康路上等主题的新创节目,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能让所有观众感受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开场舞蹈《美丽安徽我的家》、淮北花鼓戏《洞房里来了我王翠萍》、独唱《为了谁》、杂技柔术钻桶《红星照我去战斗》、京剧《梨花颂》、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歌舞《不忘初心》等曲目精彩纷呈,唱出新希望,舞出精气神。随后,在大泽乡镇中心校,文艺志愿服务队辅导孩子们学习书法、歌曲合唱,通过实践交流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演出结束后,文化广场上还放映了专场电影。

  据了解,本次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安徽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市、区)等地,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公益电影放映,同步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拂晓新闻网 记者 余明明)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