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泗县:文化惠民巧宣传 文明新风进万家

2020-11-10  宿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泗县文旅局利用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公益电影放映、送戏“三进”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提倡节俭、反对浪费已成为一种新时尚。

  在县图书馆二楼、县博物馆三楼、文化馆一楼电子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等标语。让广大进馆的参观的读者、观众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在耳濡目染中培养了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泗县电影公司利用每次下乡放映公益电影时机,在荧幕下方悬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等横幅,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观看精彩公益电影的同时,无形中受到一次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

  泗县泗州戏剧团编排的音乐快板《泗州遍开文明花》,表演唱《看看咱村的新变化》等,组织数十名演员开展送戏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广泛宣传泗县近年来开展移风易俗新变化、新风尚,家乡处处都有着美好的变化。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泗县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安徽日报 通讯员 董泽甫)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