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泗县:送戏进社区助力文化扶贫

2020-11-16  宿州文明网

   

  近日,由泗县文化局和旅游局主办,泗县文化馆和泗城镇文广站承办的“文化扶贫.携手小康”——泗县2020年送戏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暨文化扶贫惠民演出活动在泗城镇东关社区虹乡家园小区隆重举行,来自宿州拂晓剧团的演艺工作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瑶剧《灵丹妙药》把婆媳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为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支招、歌舞《踏歌中国》、女生独唱、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终于又能在家门口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了”,活动现场,一位大妈难掩内心的激动,高兴的说。走进基层的群众文艺演出,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贫困群众共享文化成果。

  近年来,东关社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广大群众开展读书阅览、文艺表演、普法教育、科学普及、网络学习和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元旦、春节、八一、十一等重大节庆时机,组织开展多彩文艺演出,每年开展各类群众活动30余场!

  活动最后,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秀娟说道:“这次惠民演出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培育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振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