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曲艺演出大鼓书 唱出扶贫新气象

2020-11-20  宿州文明网

   

  “萧县有个孙圩孜乡,有个村委会在马庄。省里来了工作队,引导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11月12日,在萧县孙圩孜乡脱贫攻坚曲艺展演活动中,村民刘发权自编自唱了《村里来了工作队》,唱的是省司法厅驻马庄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抓党建、促脱贫、谋发展,给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

  

  当天下午,该乡马庄村“最美庭院”马立厂广场成了临时露天剧场,时而急促时而舒缓的鼓点、清脆悦耳的音乐、高亢嘹亮的唱腔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村民。

  与以往曲艺演出不同的是,这次专场演出的演员全部为像刘发权一样孙圩孜乡土生土长的村民;演出的曲目也均为他们根据农村实际创作的,反映了脱贫攻坚以来乡村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目前,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孙圩孜乡文化站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积极发掘脱贫攻坚工作亮点,激发乡村艺人的创作热情,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歌唱伟大的新时代。(拂晓新闻网 文/记者 傅子峰 图/祖传圣)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