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宿州市斩获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3项大奖

2021-01-07  宿州文明网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印发《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宿州市灵璧师范学校喜获3项大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自2020年5月,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启动后,灵璧师范学校成立中华经典诵写讲工作领导小组,在宿州市教体局指导下,制定了参赛方案,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比赛,遴选出作品十余项,经过认真评审,推送教师作品2项、学生作品1项参加比赛。经过市级、省级预赛和全国复赛、决赛,3个奖项荣膺榜单:徐飞杨、丁飒、张雨露、闫旭、鞠诗诗、陶俊洋、吕鹏威、李永琪、解宝瑞等9名学生参赛作品《可爱的中国》获中学生组一等奖;李荣红老师参赛作品《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获教师组优秀奖;李荣红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灵璧师范学校是安徽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历来重视经典诵读活动,多次举办经典诵写讲活动,引导师生们亲近中华经典,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养出多名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宿州发布 特约通讯员:赵兆)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