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泗县: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 提高管理员业务能力

2021-03-23  宿州文明网

   

  为更好的推进泗县全民阅读建设,提高乡镇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借阅服务,3月17日,泗县图书馆组织专门人员来到黑塔镇文化站,成功举办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全镇18个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了培训,2021年,泗县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

  培训班由县图书馆副馆长进行现场授课,他从图书的接收、图书借还、图书分类、图书上架、图书日常管理和基本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要求,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要增强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进一步熟悉农家书屋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

  黑塔镇文广站站长董义对县图书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非常感谢县图书馆组织的这次业务培训,他说:“通过此次开展业务培训,将极大提高了广大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出农家书屋的阵地作用,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我们广大农民自己的文化家园和精神乐园。”

  下一步,泗县图书馆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分批次前往泗县其他各乡镇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届时,全县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工作将实现全覆盖。(凤凰网-安徽频道 董泽甫 周克顺)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