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刘楚仁报告文学《好人安徽》获大奖

2021-03-26  宿州文明网

   

  近日,在全省文联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文艺作品和最美文艺志愿者推评活动中,我市作家刘楚仁的报告文学《好人安徽》被评为优秀文艺作品。

  2019年5月,刘楚仁分别前往合肥、淮南、宿州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历经三个多月,创作了以“好人”为主题的报告文学《好人安徽》。作品先后在《大地文学》《湖南报告文学》《安徽文学》《传记传奇文学》等文学刊物上发表。

  《好人安徽》讲述了“中国好人”张宝、黄凤、周传金、李彦、许启金等代表人物的感人故事,用文学的笔法记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历程,充分体现了安徽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利用“安徽好人”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实现从“安徽好人”到“好人安徽”的转变。

  刘楚仁,安徽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十一届中青年高研班学员。其作品在《中国作家》《啄木鸟》《清明》《安徽文学》《传记传奇文学选刊》等文学期刊刊发,部分作品被收录《大学语文》教材,荣获安徽省政府文学奖、安徽省“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千名文艺家下基层文学类创作二等奖等。(拂晓新闻网)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