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大体检”

2021-03-26  宿州文明网

   

  3月18日至3月2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项督查组,赴各县区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死角和漏洞,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文化娱乐环境。

  检查组采用随机抽查和定点抽查、现场检查和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区KTV、网吧、书店、影院、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等18家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查看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文旅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不合理低价游、诱导购买保健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文化和旅游行业突出问题的整治情况进行重点复查。

  检查组在督查中发现,部分网吧和KTV存在消防器材不能定期检查更新,消防通道锁闭,场所内有吸烟现象;一些景区内引导标识、标牌数量较少,无障碍通道设施不规范,商铺招牌乱摆乱放,卫生环境需要改善;个别旅行社旅行合同签订不规范,证照信息更新认证不及时等34项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现场整改不能到位的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拂晓新闻网 梁德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