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灵璧县“送戏进万村”演出走进朱集乡

2021-04-16  宿州文明网

   

  为做好2021年“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推进文化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4月12日,2021年灵璧县“送戏进万村”演出在朱集乡朱集村精彩上演,为广大村民奉上丰盛的戏曲“文化大餐”。

  演出在大型开场舞《盛世芳华》中拉开序幕,现代农村题材泗州戏《竞选村长的风波》,乡风文明题材泗州戏《送羊草》等喜闻乐见、颇接地气的现代戏曲着实让老百姓过了把“戏瘾”,熟悉的节奏,优美的唱腔,耐人寻味,引人入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小品《扶贫轶事》、情景歌舞剧《在希望的田野上》、广场舞《最亲的人》、舞蹈《踏歌起舞丰收年》、器乐独奏《运粮忙》等节目连环上场,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喜笑颜开,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不时获得阵阵掌声。现场一位观众老大娘受到“感染”,跟随舞蹈节奏抖动,迅速“火”了起来。

  此次演出内容以戏曲、歌舞、魔术、话说、快书、小品等节目为主,精选倡导民生民风、乡村文明、乡村振兴的新风尚,积极弘扬正能量的剧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文化扶贫主题,为广大村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精彩的表演、热情的观众、热烈的掌声,浓缩汇聚成一幅幅文化搭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生动画卷,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中安在线 马东义 姜维龙)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