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灵璧创新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

2021-04-19  宿州文明网

   

  灵璧县创新方式推进实施2021年“送戏进万村”活动,为全县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2021年“送戏进万村”活动中,灵璧县推动“送文化”与“植文化”的有效结合,让“送戏进万村”演出和群众自排、自导、自演的节目同台展示。演出团体每到一个乡镇,选择2个基础条件好、文化氛围浓的村进行示范演出,让村里文艺宣传队和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让广场舞、大鼓、琴书、歌曲等老百姓拿手的节目尽情上演,提高农民群众参与演出、观看演出的积极性。

  该县针对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结合农村群众的观赏习惯,合理安排时间,尽可能选择村级文化活动广场等群众聚集的地方。在演出内容上,杜绝“老调重弹”,戏曲类演出,以2019年以来新创的反映现实题材的优秀剧目为主;综艺类节目以2019年以来创作编排的以弘扬时代主旋律、群众喜闻乐见、反映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题材为主。(安徽日报 何雪峰 通讯员 许聪)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