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萧县祖楼村:农家书屋“搬”到农民家门口

2021-05-07  宿州文明网

   

  暮春时节,和煦的晚风吹过,让人惬意无比。走进皖北煤电定点帮扶的萧县祖楼村的农家书屋,一场“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的学习正在进行,村里的党员干部和致富“能人”早早地吃过晚饭,夹着小本子就往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里钻。

  “党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像红薯一样甜。”年过七旬的王征田说,因为养鸽子,老王荣获“全镇养殖先进个人”称号。别看年龄大,老王真是爱学习,经常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啃书本”。

  自从村里的农家书屋建起来之后,像老王这样的村民越来越多,特别是晚上吃过饭,他们就拿着笔记本坐进农家书屋,边学边写,不仅学到了自己所需的知识,而且也陶冶了情操。

  据祖楼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介绍,现在书屋共有书籍2500多册,涉及农业技术、少儿、文化艺术等6大类,基本能满足农民的阅读要求,乡村阅读气氛越来越浓厚,书屋人气渐旺。今年以来,村民共借阅图书500余册。

  近年来,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投入帮扶资金15万元,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规范农家书屋建设,配齐各类图书,重点充实与农业知识、乡风文明、法律常识等有关的书籍,同时不断更新图书种类,满足村民的不同需求。书屋还开展电脑基础知识培训,教会村民使用电子阅览,在手机“学习强国”App平台上获取各种知识。“忙时耕作、闲时读书”的乡村文化氛围初步形成。

  农家书屋“搬”到农民家门口,农村的公共文化资源触手可及,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直接的载体。村第一书记阮峰表示,现如今在祖楼村,书香阵阵正浸润着广大乡亲,文化建设在引领风尚、教育农民、服务农业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安在线)

编辑|一审:代璐
二审:李媛媛
三审:李冬辉